九川溯流

爱德赫,爱铠甲勇士刑天,乔队长本命,安志杰十年老粉,民国探索者,宋主任爱好者,爱党爱社会

【圣诞快乐】3

       写到兰登发现了一个漏洞,在这里补一个设定,这里兰登和霍普的关系处于第八集的状态,就是兰登没有做出选择,三个人都还很尴尬,反正就是这段关系结束了。(我不想在文里让他们分手,总感觉我在虐待兰登)

       今天写到了莉兹,可能有些神经质,但我还是很喜欢她这种小公主病的性格的,好可爱的说。说实话他和那个叫塞巴斯蒂安的吸血鬼好配啊,英伦范锤爆!好不容易有个大帅哥还给写死了,我对编剧的怨念越来越深……

       另外我有些怀疑这个坑真的冷到这种程度吗?有一天我照例刷吸血鬼后裔这个tag,发现一个更新,兴冲冲去看结果发现是我自己写的……心情顿时不美好了。呼唤可爱的小伙伴们,你们的声音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某一天突然突发奇想,Clark + Hope = Clope,你们觉得这个cp名怎么样?我真是无聊到爆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在莉兹的一声尖叫后,房间里维持了几秒诡异的尴尬。莉兹看着克拉克又惊又吓。看着霍普一脸不可置信,克拉克屏住呼吸看向霍普,霍普向前一步刚要解释,莉兹就夺门而出,霍普连忙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走廊里的人并不少,然而几乎所有人都为莉兹让开一条路。莉兹的金发随着她急促的脚步随风飘扬,霍普几乎要跟不上她的脚步,她一边翻着白眼一边质问:“霍普,你疯了吗?你疯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莉兹,莉兹。莉兹!站住!”霍普大喊一声,把莉兹拉到走廊的角落,低声解释道:”我没疯,我是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。我知道克拉克是个很危险的人物。正因为如此我才必须要把他留在视线以内。阿拉里克校长知道这件事。“

     “哦天哪,我爸爸居然同意了!”莉兹更大声了。

     “他暂时还没有同意,但是我相信他会的。莉兹,难道你想就这么让他消失在你的视线里吗?你不会害怕吗?”霍普竭尽所能的说服莉兹。

       莉兹冷静下来,暂时被霍普说服了,她说道:“好吧。你说的有点道理。不过,霍普,你要确保他不会惹麻烦,至于我,我会保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在莉兹承诺之后,MG和凯勒布以吸血鬼的速度出现,连招呼都没有打直接切入正题:“你们说的克拉克,是‘那个克拉克’吗?”

       莉兹摆了摆手,表情骄矜又尴尬:“这可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奈之下,第二天超能小队召开了一场会议,商讨克拉克的去留。阿拉里克校长不参与会议但仍然列席,他希望能听到孩子们真实的想法。

     “我不同意。他……谁知道他又有什么目的。总之,他就是个定时炸弹。”兰登首先表达了意见。

     “我同意兰登,克拉克做过太多伤害我们的事了。”乔茜也开口了,兰登和她对视一眼,表达着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霍普看着两个人的默契,不知道该有什么感受。她垂下眼眸,睫毛忽闪了两下,移开目光,没再看过去。霍普看着其他人露出迟疑的表情有些焦急,她知道,她得为克拉克努力一下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克拉克对于你们来说极其危险,也许罪大恶极,他是异类更是敌人。但每个人都面临着不同的处境和抉择,克拉克也许做过错事,但他不是个坏人。我不要求你们可以原谅他,只希望你们能够容忍他,让他也有自己的一处容身之地。更何况如果真的对他不放心,我们更应该看着他而不是驱逐。”霍普的声音微微有些激动。

     “我同意。”凯勒布站起来说道,“他是怪物,这座学院里有谁不是怪物呢。我们对于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。吸血鬼、狼人、巫师或许因为天性或许因为意外,都或多或少地做过一些伤害人类的事。因为曾经的历史或是潜在的风险,人类不会接纳我们。所以我们来到这里,一座属于超自然生物的乌托邦。嘿,我的朋友们,我们这里就是接收‘问题’少年的地方。至于他的过去,就让它过去吧。霍普给了保证,那我就相信喽。”

       凯勒布的话打动了其他人也打动了阿拉里克校长,他同意将克拉克留下,但强调道:“霍普,你来负责看好他,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,这个笑容一直到克拉克面前才被收敛。她故意板着脸,慢慢走到克拉克跟前,似乎是小心翼翼地不去戳破现实。克拉克看着她的动作,抑制住内心强烈的不安,故作冷静地问道:“怎么样,霍普?我可以留下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阿拉里克校长说了,萨尔瓦托学校,为你敞开!”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房间爆发出巨大的欢呼,喜悦让他黯淡的眼睛又充满了琥珀色的光泽,克拉克抱起霍普在空中转了个圈,霍普环着他的脖子,笑得像个真正的无忧无虑的高中少女,不断拍打着他的肩膀让克拉克放她下来。一瞬间的如释重负让他生出前所未有的对生活的热爱,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对霍普说:”嘿,霍普,我们去做点有关圣诞节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耸耸肩,有些犯难地说道:“我还有作业需要完成。”

     “走吧,霍普,求你了。”克拉克抓住霍普的肩膀轻轻摇晃。

       霍普抵不住他的恳求,无奈笑道:“好吧,我们去看看莉兹在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距离圣诞节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,学校的大厅走廊已经开始装饰铃铛和彩带,但圣诞树还是光秃秃的站在那里。狼人搬来一大箱一大箱的装饰物堆满了角落,吸血鬼拿着花环来回穿梭,女巫不断改换着地毯的形状,又把烛台从天花板移到窗边,多种族交织的景象让人感觉繁忙又格外有趣。克拉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把不同颜色的小灯泡串在一起,变幻出不同的花样。

       霍普眨眨眼睛,拿起松枝,五指轻轻缠绕,松枝就弯成了美丽的圆环。克拉克一摊手,他可没有魔法。无奈之下霍普只好一步一步的教他,纤细的手指埋在翠绿的松针间摆弄着鲜红的冬青,低垂的睫毛弯成好看的弧度,克拉克专注地看着她,目光从手指移到脸颊,身体不自觉的向她靠近。

     “是不是这样?”克拉克邀功一样把刚做好的圣诞花环送到霍普面前,挑挑眉,期待着夸奖。

     “不错嘛。说不定你可以成为个艺术家,编编草环,做做雕塑。就这么生活也挺好的对不对。”霍普一边说一边不露痕迹地打量着克拉克。

     “霍普,你相信我吧。无论如何,我不会对你说谎的。”克拉克眉头紧皱,声音里是浓浓的挫败感,低垂着的头伏在桌子上气力全无。

       霍普看着一下子没有了生气的克拉克,略略有些愧疚。她摸了摸他卷卷的头发,安慰道:”好啦,我相信你。我可是最相信你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把头一偏,躲过霍普小小的手掌,目光斜斜地看向别处,噘着嘴一副被误解生气的样子。霍普没有生气,只是又把手按在他的卷毛间,皮笑肉不笑地警告:“克拉克,适可而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听话地抬起头,露出那招牌的狡诈微笑,说道:“那我就原谅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瞪了他一眼,用手指沾了点一个极为精美的杯子里的水,在克拉克的额头上画了一个猪头,克拉克惊讶于她指尖冰凉的触感,好一晌才回过神来,问道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Loingehbs,一个古老的诅咒。专门惩罚那些不听话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半信半疑,他摸着额头,水走过的印迹还是凉凉的,他不禁想是魔法的效果还是她的指尖太过寒冷。克拉克为她倒了一大杯热可可,霍普自然地拿过来捧在手掌中感受着微微烫手的洁白陶瓷。克拉克看着她取暖的样子,低头悄悄地抿嘴笑。

     “你要不要去烤姜饼?”霍普喝了一口热巧克力,唇边留下一道弯弯的印记。

     “好啊。我还没下过厨呢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可不好办,我也没下过厨。看来咱们两个要从头开始了。”霍普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的眼睛霍然闪亮,弯着唇轻声地说:“那咱们两个就从头开始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十点钟是宵禁的时间,克拉克也带着姜饼和巧克力的香气回到房间。也许是今天的喜悦太过彻底,他久久无法平静,在房间里不住地踱步,偶然间对镜子的一瞥,他看到了额头上憨态可掬的猪头。霍普的咒语在深夜起了效果,一个可爱又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
     “霍普。”他默念着这个名字,嘴角就抑制不住地上扬,眼里也满是温柔的光。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,像倾倒进咖啡的牛奶,把所有苦涩稀释,留下让人忍不住回味的香醇。

       暖黄的灯光为夜晚打上温柔的底色,克拉克素日冷峻的轮廓也柔和起来,六百岁的泥巴少年对着镜子笑得像个傻子。也许是太舒适了吧,他忘记查看胸口那个奇怪的符号,而此时那个诡秘的独目正在一开一合,贪婪地看着所有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神秘瀑布镇上的旅店里一间毫不起眼的房间内,一个带着面纱的女人正在观察着石碗内波动的水面,她干枯的手指轻轻划过映在水面上霍普的笑脸,水面迅速变形扭曲直至破碎。这破碎仿佛带给她极大的快感,她咯咯地笑着,声音嘶哑又饱含恶意。

     “霍普·迈克尔森。真是一个可爱又坚强的小姑娘。但是好可惜啊,我找到你了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