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川溯流

爱德赫,爱铠甲勇士刑天,乔队长本命,安志杰十年老粉,民国探索者,宋主任爱好者,爱党爱社会

【圣诞快乐】2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Hope × Clark

       一个小短篇,预计五六篇。

      重温了S1E13,就是克拉克第二次出镜,和霍普他们处理虫子危机和木乃伊的那集,发现皮夹克的特工泥巴哥哥也太帅了吧,好有大K的感觉。那个时候的头发长度也刚好,后来头发有点蓬,蜜汁泰迪既视感。似乎第二季我们的小公主和泥巴哥哥都有点胖了QAQ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第三季泥巴哥哥和小公主都瘦回来,然后在一起吧,哪怕有一条感情线也可以啊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天还没有彻底地亮起来,克拉克就早早地起了床。清晨的萨尔瓦托学校静悄悄的,古老的庄园还没睡醒,克拉克走到教室的门口,里面空无一人,明明他在伪装成教授的时候无数次在这个校园里穿梭,可此刻他站在这里还是觉得很陌生。好像他不属于这里,即使他和萨尔瓦托的学生们没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准备晨跑的霍普刚好捕捉到这一幕,克拉克靠着门框发呆,天空还是鱼肚白,没有多少温暖的光,他只穿了一件T恤衫多少有些单薄。

   “嘿,看什么呢。”霍普走过来问道。

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随便看看。你们这些青少年日子应该过得很舒服吧。”

     霍普笑出了声,说道:“你要是这么觉得可以体验一下我们的生活。”

  “好啊。”克拉克跃跃欲试,他问道:“从哪里开始?我完全准备好了。”

  “嗯,晨跑吧。”霍普看了看克拉克身上的黑T恤,说道:“不过外面有些冷,我去给你拿件外套。”说着,就噔噔噔跑上楼去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看着霍普的背影,后知后觉地感受到冷意,原来早晨的寒冷早已浸透了身体,他缩着肩膀,对走廊尽头的楼梯生出了小小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霍普的动作很快,她拿来一件黑色的运动外套,克拉克穿上刚刚好。霍普看了看他,忽然想起对他的最初印象就是如此,没有之后的阴谋与搏斗,黑衣黑发佩着格洛克19手枪的少年特工站在夜色里是刚刚好的潇洒利落。霍普点点头,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被霍普的笑容晃了眼睛,扎着高马尾的少女迎着初晨的微光,漂亮的眼睛里似乎有他的倒影,坚守多年的壁垒同独自行走的黑暗岁月一起悄然碎裂,终于也有一道光照射到他的角落,这一刻,生命从未如此鲜活。


       萨尔瓦托学校是个不大的寄宿学校,偶尔一个新面孔的加入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。阿拉里克校长依然没决定克拉克的去留,霍普为了不造成恐慌只能隐瞒他的身份,把他像个挂件一样带在身边。尽管霍普的低气场自带屏蔽效果,但还是阻止不了他人好奇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节是药草学,克拉克跟着霍普坐下,旁边的一个女生立刻发现了这个新面孔,俏皮地对他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挑挑眉,对霍普笑道:“看来我还很受欢迎。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则不客气地回击:“她喜欢的是神秘瀑布镇高中的明星四分卫伊森。老实点克拉克,别给我惹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扁扁嘴,真没有幽默感。这时药草学老师走了进来,克拉克打开笔记本开始上课。他在许多年和超自然生物的打交道中,总会受各种各样的伤,所以对药草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,竟然比很多普通巫师还要精于此道,一节课下来倒是吸引了不少的目光。克拉克邀功一样看向霍普,霍普翻了一个白眼,拿走了他的笔记。克拉克追出去,却在门口撞见了兰登和拉斐尔。他几乎要真的以为自己就是萨尔瓦托学校的一名普通学生,兰登的面孔却一下子把他拉回现实,一瞬间他的笑容有些凝滞。

    “霍普。”兰登走过来简单地打了个招呼,问道: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显然没准备好答案,她正犹豫的时候克拉克主动向兰登伸出了手,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是克拉克,来自新奥尔良。我来这探望霍普,和她一起过圣诞节。“

       兰登听到克拉克的名字神经顿时紧张起来,眼前这个人和那个总是一身西装的优雅坏蛋出奇的相像,但他仔细地看着克拉克却又找不到一丝异常,想提出异议又被霍普不容分说的眼神吓了回去。兰登只能简单地和克拉克握了握手,随后才捕捉到这番话里的重要信息。他有些失望地问霍普:“霍普,所以你今年要和他一起过圣诞节?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朝克拉克瞪了一眼,错过了兰登的脆弱,克拉克则回以一笑,他是真的开心。霍普只能回答是的,兰登耸耸肩和拉斐尔离开了。拉斐尔一直没有说话,他棕色的大眼睛尽量不去长时间的直视霍普,只在最后露出一个略有歉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兰登和拉斐尔的背影,霍普忽然有些歉疚,她似乎总是把兰登排在其他人之后。然而愧疚的情绪还没有生根发芽,克拉克欠揍的声音就打消了这一切。

     “我可怜的弟弟居然这么不堪一击,怪不得会被你嫌弃。”克拉克摇摇头像评价一块火腿的肥瘦,“不过你的魅力还真不小,你有没有注意到那个狼人看你的眼神,啧啧,年轻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满腔的愧疚顿时化作恼怒,朝着克拉克的胸口重重锤了一下,声音中有些冷意:“克拉克,别管我的事情。“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揉着胸口急忙跟上霍普的步伐,继续说道:“你刚才可是答应我和我一起过圣诞节的,别反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挑挑眉,挑衅般地说道:“要是我就反悔呢,要是我要去陪我的朋友和家人呢?你想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她极具攻击性的眼神,克拉克意识到霍普真的生气了,一向能言善辩的他反而有些手足无措。霍普转身离去,他只能站在那看着她渐行渐远。又一次,他甚至抓不住一个温暖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回了房间,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再出来。他趴在窗户旁边无意识地向外张望,圣诞节的欢快气氛并没有将他感染,他拢紧了身上的外套却依然抵御不了彻骨的冷。门忽然被推开,克拉克急忙拿起戒指要套上,可看到来人是霍普,他又放下戒指继续趴着。

    “你没吃晚饭吧。”霍普把三明治递给他,“只有这些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克拉克接过三明治,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对不起,霍普。我不该对你的事随意发表意见。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是我太敏感了。”霍普坐下,拿出了他的笔记,在他面前晃了晃,笑道:“你的药草学还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到霍普的笑容克拉克的心情才舒缓开来,他接过笔记,一页一页的翻看,说道:“这些都是我亲身试验得来的。有时候只有经历过性命危在旦夕,你才会把这些看上去都一样的药草记在心里。求生的本能是无敌的。不过其实我对枪械更了解一点,你有兴趣吗?“

    “枪?这我倒没想过。你知道的,毕竟我是女巫。大多数时候魔法就可以解决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会枪的女巫不是更酷吗。而且万一你遇到魔法失灵的时候,你总要有救命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?你应该也有几百岁了吧,你没有什么朋友吗?”

    “六百年。六百年前我被我父亲创造出来,但很快就被他遗弃了。我也有很多兄弟姐妹,但我们都是弃儿,并且彼此竞争,吞噬掉其他人来换一个存活的机会。我很幸运拥有了人类的外观,但仍然不是完全的人类。我花费了很多年才理解了人类的世界,去感受你们,融入你们。但是人类太苛刻了,超自然生物也一样,我永远是个异类。我恨我的父亲,于是我带领人类封印了他,可即使如此我还是被人憎恨。于是我学乖了,不再寻找同类,不再显露身份,竟然在三元素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,还交了几个朋友。“

    “所以你看事情会变好的。”霍普的声音很轻,像羽毛一样落在他的心上。

    “不,并没有。”他看着霍普,笑容有些讽刺,“他们最后发现了我的身份,然后把我推进了马里洼。”克拉克垂下眼眸,不肯再让她看见里面的伤痕。

       霍普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,时间似乎静止了,克拉克的悲伤被摊开来,静静流淌。忽然金色的音符从霍普的指尖流泻出来,围绕着克拉克,轻快的音乐在他的耳边跳动。

    “这是一个安慰咒语。”对上克拉克迷惑的目光,霍普解释道,“这是我今天新学习的,我还以为会有用。”

    “很有用。有人肯为你做这些就已经是最大的安慰了。”克拉克笑了笑,“霍普,我特别羡慕你。你的家人愿意为了保护你付出任何代价,你有一个陪伴你长大守护在你身边的母亲,还有一个愿意为你对抗整个世界的父亲,还有并肩战斗的朋友,甚至还有兰登,那个幸运的傻瓜。阿拉里克校长对你像亲生女儿一样。“

    “可他终究不是我的父亲。他不是,也永远代替不了。像你说的那样,我爸爸妈妈很好,可他们为了我付出了所有,包括他们的生命。其实我也是在独自行走,像你一样。”霍普对克拉克眨了眨眼,克拉克知道,她这是在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“你会和我一起过圣诞节吗?“克拉克认真地问道,黑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渴望与期待,却又不敢抱太多希望。

    “会的。我会的。放心吧克拉克。”霍普的眼神柔和下来,微卷的长发在灯光下闪着醉人的光泽,克拉克的目光掠过她的眉梢眼角鼻梁嘴唇,嘴角无法抑制的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就在这难得的温馨时刻,莉兹如天外来客一般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 “嘿,我听说今天有新同学来了,霍普你真的是太自私了,竟然……啊啊啊啊啊克拉克!”

       霍普和克拉克对莉兹毫无防备,在莉兹开始尖叫之后才反应过来,捂住了她的嘴巴。

     “冷静,莉兹,冷静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